当前位置: 主页 > 技术文章>高强韧性冷作模具钢 >

高强韧性冷作模具钢

时间:2015-11-19来源: 作者: Steel info点击:
 
随着低合金钢、不锈钢和轴承钢冷挤压技术的发展,对冷作模具钢提出了不但要有高硬度、高耐磨性,而且还要有高韧性的要求。显然,上述的各类模具钢不能满足这些要求。铬钨硅系钢的耐磨性不够,而高铬、中铬钢、高速钢中碳化物数量多,韧性不足。为了满足冷挤压工艺发展的需要,目前已研制出多种高强韧性模具钢,如降碳高速钢、基体钢、低合金高强度钢、马氏体时效钢等。 降碳高速钢,其钢中的合金元素与高速钢相近,但含碳量较低,常用于高冲击载荷下耐磨损的模具,典型的钢号是6W6Mo5Cr4V。它和基体钢都有接近高速钢的强度,且韧性好,同时在某些工艺性能方面也有明显的改善。 基体钢是指成分与高速钢淬火后的基体组织成分大致相同,而性能有所改善的一类钢,这类钢减少了共晶碳化物,并使其均匀分布,工艺性能好,强韧性明显提高。近年来我国研制的基体钢是以W6Mo5Cr4v2和W18Cr4V的基体成分为基础发展改性的,如6Cr4W3Mo2VNb、7Cr7Mo2V2Si等。一般来说,在高速钢的基体成分上添加少量其他元素,适当改变含碳量,以改善性能适应某些要求的钢,也叫基体钢。
查看[高强韧性冷作模具钢]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