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结构钢专题>神户制钢向奥地利Voestalpine Stahl提供耐指纹性钢板技术 >

神户制钢向奥地利Voestalpine Stahl提供耐指纹性钢板技术

时间:2009-12-28来源: 作者: 点击:
 
神户制钢向奥地利Voestalpine Stahl提供耐指纹性钢板技术
神户制钢于2009年12月14日宣布,向奥地利高炉厂商Voestalpine Stahl提供了平板电视机等使用的电镀锌钢板的处理技术。神户制钢意在通过与Voestalpine集团将此前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关系扩大到电机领域,而扩大在中欧的市场占有率。
  神户制钢提供的是特殊化成处理钢板(具有耐腐蚀性和润滑性等多种功能的钢板)之一的“耐指纹性电镀锌钢板”的覆膜制造技术。该钢板除了“不易留下指纹”或“即使留下指纹也不明显”外,耐腐蚀性也很高。主要用于平板电视机架等电机领域,日本高炉厂商出口的电镀锌钢板在东南亚拥有约30%(2008年该公司的推定值)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拥有约25%(2008年该公司的推测数值)。另外,2005年完全废除了镀铬处理。
  Voestalpine Stahl将通过此次的合作,以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等中欧平板电视机市场为对象,供应耐指纹性电镀锌钢板。该公司预定在2010年开始试制。据称,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向中欧进军的日本和南韩厂商。
  神户制钢与Voestalpine Stahl在2002年缔结了以汽车用钢板技术为主的一篮子合作协议。之后,通过针对汽车业界的高张力钢板相关技术和经验的相互转让和共同研究等,神户制钢一直在构筑向日本汽车厂商全球化供应高张力钢板的体制。并于2008年与Voestalpine集团辊轧成形(Roll Form)部门的核心公司奥钢联克雷姆斯(Voestalpine Krems)签署了关于超高张力辊轧成形技术的一篮子合作协议(参阅本站报导)。据悉,此次由于中欧地区的耐指纹性钢板需求越来越大,因此Voestalpine Stahl希望神户制钢提供技术。
查看[神户制钢向奥地利Voestalpine Stahl提供耐指纹性钢板技术]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