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模具钢材专题>模具材料的工艺性能——淬透性和淬硬性 >

模具材料的工艺性能——淬透性和淬硬性

时间:2015-11-24来源: 作者: 韩静点击:
 
模具材料的工艺性能:
    淬硬性主要取决于钢中的含碳量,淬透性主要取决于钢中合金元素的含量和淬火前的组织状态。
    对于大部分要求高硬度的冷作模具,对淬硬性要求较高;
    对于大部分热作模具和塑料模具,硬度的要求不是太高,往往更多的考虑其淬透性,特别是对于一些大截面深型腔模具,为了使模具的心部也能得到良好的组织和均匀的硬度,就要求选用淬透性好的模具钢
    另外,对于形状复杂、要求精度高又容易产生热处理变形的模具,为了减少其热处理变形,往往尽可能采用冷却能力弱的淬火冷却介质(如油冷、空冷、加压淬火或盐浴淬火),这时需要采用淬透性好的模具材料,以得到满意的淬火硬度和淬硬层深度。
查看[模具材料的工艺性能——淬透性和淬硬性]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内容最近更新人气排行